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丨百年征程,百秒心声(第一期)

【字号:    】        时间:2021-04-12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今年,我们也将迎来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如何把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融入、落实到检察办案全过程、各方面?如何把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抓紧抓实,实现水乳交融、相得益彰?如何让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与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如何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新需求,切实提升检察履职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提出“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要求,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党员干警,立足基层检察办案实践,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开辟“百年征程、百秒心声”栏目。在这里,他们结合办案所思所想、所悟所得,谈初心使命、谈忠诚履职、谈为民情怀、谈检察担当....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党小组组长  陈娟 

  百年征程,百秒心声。大家好!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 

  近日,我院办理了一起涉案50余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保证良好的办案效果,我们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专案组成员通过听取案情汇报、提前查阅案卷、参与案件讨论等方式,迅速梳理案件情况,查找案件问题,并就取证方向、法律适用问题、追捕涉案人员等方面向侦查机关提出了50余条具体意见。同时,为保障被害群众的利益,我们要求侦查机关依法及时采取冻结、查封等措施,成功追回涉案资金50余万元、扣押涉案电脑50台、手机211部。 

  该案的成功办理,体现了检察机关立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展示了检察机关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的决心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