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17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营造群众参与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5月12日,铁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张之洞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往来群众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意义和内容,解答法律问题,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和鼓励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期间院干警为现场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养老诈骗、长江大保护等宣传资料,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该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依法从严打击惩治黑恶犯罪,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