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方位多层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07-15      

    7月1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后,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小组集中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全院营造党史学习氛围等举措,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近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主持会议,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带头交流研讨。 

  朱志军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从中领悟前进方向、精神力量和实践要求,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建华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带头学习、带头办案、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依法履职的自觉。要将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转变为办案的新思路新方法、转变为克服困难的决心毅力,认真落实“七个一律”,确保办理的涉企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法律的检验。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李祥伟表示,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履职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继续稳进、落实、提升。 

  随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认识和感受。 

  党小组集中学习 

  该院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干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入党历程、学思感悟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深刻感受着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将“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多媒体形式,在该院一楼文化大厅滚动播放党史相关知识,摆放党史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干警从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初心,从推动检察工作中践行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郭慧: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员干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对我来说,就是要坚持主动履职尽责,像孺子牛一样忠诚、勤勉、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求极致地办公办文,尽心尽力合法合规地提供后勤保障,讲好检察故事提高检察公信力当好宣传员,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像拓荒牛一样开拓创新,保持闯劲、创劲、干劲,勇于挑重担;像老黄牛一样奉献担当、在岗爱岗,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为我们党奉献自己的力量。 

  茅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党员,我十分自豪、激动,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福祉,我必须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革命事业,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一切从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公正执法的公心,无论何时何地,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余乐:所谓百年不忘初心,共赴新征程,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当下。唯有激荡青春热血、保持心中信仰,带着前人的精神和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赤子之心,娓娓道来。我们更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司法为民的誓言。 

  黄依:习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彰显了盛世气象、大国气势、民族气概。还记得开场时,百响礼炮,让我们热血沸腾;青少年的朝气蓬勃,象征祖国的希望,我们也不禁默默的跟着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