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南, 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字号:    】        时间:2016-07-13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场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本网讯(记者 朱晓华 摄影 赵琳军)7月13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南,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王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党的重要创新成果,是一篇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指出,要结合“两学一做”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认真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研讨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对全党提出的8个方面的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要结合思想实际,全面改造主观世界。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根红线,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思路,找准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开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见的工作实效。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精气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晋检察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握机遇,加强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习运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注意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中体现这些精神。要主动融入“创新湖北”建设,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湖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坚持推进检察创新工作,加大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力度,切实发挥业务骨干引领示范作用,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建设,进一步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王晋检察长还深刻剖析了有关案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引以为鉴,深入推进“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项活动。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等院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