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菜单式”精准法治宣传,让老年人乐享“法治大餐”

【字号:    】        时间:2022-06-27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2022年6月24日上午,铁山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张之洞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暨防范非法集资专项法律宣传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往来的老年人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类型,结合真实办理案件进行普法宣传,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他人、慎点陌生链接、勿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保持警戒心理、守好钱袋子、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该院干警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解释宣传单内容,并提醒大家,那些打着养生、投资理财等旗号的非法集资,一定要擦亮眼睛张之洞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该院干警“意犹未尽”,便前往铁山某养老院、九龙洞广场等老年人集中地分发打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菜单式”精准法治宣传,为老年人送上“法治大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40余人次。与此同时,该院通过转发最高检漫画《常见养老诈骗“剧本”》,制作2期“打击养老诈骗”顺口溜视频,宣传甘某某涉嫌诈骗罪等以案释法,送法进养老院,进社区等活动方式,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专题普法宣传。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采取多渠道、多形式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使预防养老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深入人心,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