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7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帮助辖区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铁山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养老机构开展以打击养老诈骗,守护养老钱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官通过向现场90余名老年人讲解身边案例、生活中常见的养老“骗局”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老年群体自身法治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检察干警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在一问一答中揭示了养老诈骗的隐蔽性、风险性及社会危险性,并提出预防办法、举报方式,引导老年人提升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现场群众通过检察干警细致的讲解和阅读宣传手册后,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一致好评。养老机构的护理员表示:“前几天张大爷刚从网上购买了2000多元的筋骨贴,后来我们给他退回去了,你们这个宣传很有必要,现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样了”。现场听完讲解的李大爷表示:“现在的诈骗手段防不胜防,今天听了你们的讲解,我觉得很实用,欢迎你们经常来为我们讲一讲!”


  宣传活动当天发放近百份养老诈骗宣传册同时,检察干警同养老院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引导工作人员加强对老年人防养老诈骗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铁山检察院将通过送法上门、送法进社区、发布典型案例等普法形式,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法律意识,保障养老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