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察建议诊治乡镇“牛皮癣”

【字号:    】        时间:2021-04-12      

  近期,铁山区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办理针对医疗广告虚假宣传公益诉讼案件,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在调查中发现,开发区乡镇主干道部分电线桩、路灯柱、背街小巷及主干道旁中心市场建筑物外墙等多处存在私人诊所、诊疗机构乱贴诊疗广告,广告内容多数为:XX门诊治疗性病、皮肤病“一针见效”、“包治包好”;XX门诊治疗性病、皮肤病“一针见效”,治疗耳病、鼻炎、咽喉炎有“明显疗效”、“奇效”;XX门诊治疗结石痔疮、皮肤性病“当天见效”、“永不复发”。上述广告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或保证治愈、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虚假内容。该处路段人员密集、流动频繁,乱粘乱贴医疗广告现象不仅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损害城市文明形象,而且虚假广告宣传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广大消费者,轻则致使消费者财产受损,重则导致消费者延误病情,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民生之重,切实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该院通过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针对辖区内医疗广告宣传上存在违反广告法情形以及扰乱医疗行业经营秩序的行为,分别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和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各相关行政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医疗行业服务市场,全面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下一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持续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村居民和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乡镇环境整治大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