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专题 > 检星闪耀

喜报!铁山检察院这个集体和个人荣获“五四”表彰

【字号:    】        时间:2021-05-06      

  4月30日,开发区·铁山区纪念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在金山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铁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获先进集体、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余乐受先进个人表彰。 

   

  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团结奋斗,全面履行新时代检察职能,服务发展大局,在辖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工作中,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民生,促进辖区社会健康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团队在办案中注重将维护公益和乡村经济发展、服务脱贫攻坚相结合。办理的百万扶贫资金领域案件,乡镇多家石材加工个体企业违规经营案等案件得到一致好评。 

  2020年黄石市遭受大暴雨袭击,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根据区防汛指挥组关于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该团队青年干警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守圩堤、查管涌、防渗漏、测滑坡、排内涝,严防死守。同时该团队立足维护民生公共安全,针对辖区人口密集高层小区安全通道堵塞、占用危害公共安全情形,督促消防等部门整治,助力打通“生命通道”;监督行政机关查处居民区内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集中销毁烟花爆竹500余件;督促行政机关加大资金投入,对父子山105公里登山健身步道中被损坏的栈道进行清理、修护,并加大监管力度;八天消除200余辆废旧车辆乱堆放安全隐患,促进辖区社会健康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余乐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在办案中注重将维护公益和乡村经济发展、服务脱贫攻坚相结合。在辖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确保扶贫资金的投入使用落到实处,将支持起诉与公益诉讼衔接,通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起诉、支持起诉等方式开展监督,防范百余万元扶贫资金使用流失风险的同时、盘活利用及收回收益,推动了产业扶贫的顺利进行,有效维护了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迅速下沉,在防疫工作中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