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专题 > 检星闪耀

铁山区检察院办公室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字号:    】        时间:2021-02-24      

  近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集体”荣誉表彰,干警税明姣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2020年以来,铁山检察院办公室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检察工作全局,加强选题谋划,注重分析研判,报送了一批高质量检察信息。撰写的信息简报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纳3篇,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采纳4篇,黄石市人民检察院采纳9篇,还有部分信息被市委、区委采纳,成为上级领导机关决策参谋的依据。 

(该院干警税明姣)

  “成绩单”的背后是办公室人员的辛勤付出。检察信息工作是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重要载体,为了做好检察信息工作,铁山检察院办公室自2020年初就出台了《关于构建大调研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实施方案》,提出“12345”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检察信息工作。 

  1、明确一个目标:进入全市信息工作先进行列。 

  2、确保两个量:增加信息数量、提升信息质量; 

  3、强化三个责任:党组的主体责任、办公室的牵头责任、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责任; 

  4、确立四个要素:政治性、真实性、服务性、及时性; 

  5、建立五项机制:信息联络员机制、选题报送和约稿机制、工作培训机制、研讨交流机制、工作考核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