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官上门提供司法服务 助力合规企业健康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04-27      

  近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敬忠带领检察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前往武汉某企业,送达相对不起诉决定书,并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守法经营,开拓创新,健康发展。 

  据悉,武汉某企业2014年在黄石某地中标某工程项目,案发后,该企业主动申请合规整改,经上级检察机关批准,同意该院将涉案企业纳入企业合规考察模式案件办理。经过3个月的整改,第三方组织评估一致同意该企业通过合规考察,该企业态度诚恳、整改积极,退出全部违法所得并认罪认罚,该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并经检委会讨论,作出对涉案企业及犯罪嫌疑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座谈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宣布不起诉并进行释法说理,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实做全做深合规工作,在合规经营的轨道上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先后发表了意见,希望该企业规范各项管理制度,遵纪守法,合规整改后走得更稳、更远。

 

  副检察长万敬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整改要求,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促进企业守法经营;二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给企业改过自新的机会,努力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经营好”,取得更好的司法办案效果;三是希望企业加强管理,在严管中合规,在厚爱中经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该企业负责人擦拭着眼泪激动地说,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企业合规整改、纠错补过的机会,我们将吸取教训,严格各项管理制度,学法知法守法,去除“犯罪因子”,规范生产经营,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回报社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