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金项链竟是“金包银” 6名男子因诈骗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23-09-11      

  挂在脖子上金灿灿亮闪闪的黄金项链,剪开才发现里面竟然是“白芯”,典当行老板被这场金包银“诈”得心惊肉跳近日,铁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雷某陈某等人。 

  2023年2月,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意外得知“金包银”首饰充当真黄金在典当抵押寄售赚取高额差价后,随即多次前往从外省购得“金包银”首饰,后安排他人拿着“包金首饰”以“活当”的形式拿到抵押寄售行,试图做到“以假乱真”,事后再分赃。当典当期限已至,持有者却迟迟未来赎回,直到典当行老板自行变卖处理时,才发现手里的真黄金是冒名顶替的“金包银”首饰。 

  那么“金包银”项链是如何让黄石多家知名典当行上当的呢?据某典当行负责人回忆,涉案男子拿着假黄金项链来寄售行做抵押时,均是从自己的脖子上直接取下项链,以此降低老板防范意识,且在例行对抵押的黄金项链采取火烧等方式进行验货时,犯罪嫌疑人言语催促,表示这些验货方式对物品有损坏为由,表示不愿抵押。眼见上门的生意就要落空,老板就并未严格验货而办理了“活当”手续。 

  2023年7月,犯罪嫌疑人雷某等人到案后供述:“这些银手镯只是在表面包裹了一层的黄金,用火烧几秒钟不会变色,所以才放心在典当行行骗。”经鉴定,雷某安排李某、冯某等人前往各区寄售行流串作案9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民警将他们抓获归案时,他们抵押所得的现金均被用于赌博。 

  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欺诈不可取,诈骗终获刑。对金钱应当取之有道,切记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富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