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释法】动手伤人有什么后果?一男子因故意伤害被判刑!

【字号:    】        时间:2023-07-27      

  生活中碰到与人发生口角的情况这时候大家会怎么办?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还是大打出手 

  2022年8月一天,吕某与被害人华某因债务问题发生争执,被告人吕某甲上前询问后与华某发生口角,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在争执过程中,被告人吕某甲将华某抱住摔倒在地,致其右股骨骨折,经鉴定,华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吕某甲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其轻伤一级,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案发后,吕某甲主动归案,认罪认罚,且积极赔偿被害人,获得被害人谅解。因吕某甲有故意犯罪前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犯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近日,经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被告人吕某甲有期徒刑七个月。 

检察官说法:故意伤害造成被害人轻伤以上后果的,不仅会对被害人造成身体的巨大伤害,也会给实施伤害的人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生活中与人相处,难免会发生口角和冲突,应保持冷静,控制自己的情绪,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不能因一时的愤怒,使用武力,使他人遭受身体痛苦,自己则面临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