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错再错!为还赌债 向路边铲车"伸手"

【字号:    】        时间:2023-04-06      

  开发区·铁山区一男子输光钱财后,为偿还赌债竟想法子去偷铲车变卖。日前,铁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犯罪嫌疑人某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案发前周某沉迷于赌博,2022年10月,他输光身上的所有钱后两手空空,幻想不劳而获。一天,周某经过开发区·铁山区某路口时,看到一辆铲车停在路边,便意图盗窃卖钱。周某多次踩点,确认铲车“安全”后,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回收二手铲车人员候某,谎称其名下有一台铲车低价出售,并将铲车图片发给候某,候某信以为真,后二人约定时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经鉴定,某盗窃的铲车价值53000余元。经被害人报案后,同年11月21日,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归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曾因盗窃受过刑事处罚,多次被行政处罚,案发后未积极退缴违法所得,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不受侵犯,遂提出以上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