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男子为赚高利润差价,倒卖“免税”香烟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3-02-24      

  (通讯员 华姣)为赚取高利润差价,开发区·铁山区一男子在网上寻找“出路”,进口“免税”香烟售卖,最终身陷囹圄。日前,铁山区检察院对李某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依法提起公诉。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2022年7月,被告人李某通过网页广告联系到福建某茶叶厂家客服,后客服人员向其推荐香烟,并表示有可靠关系能订购一批“免税”香烟,可赚取高利润差价。在高额利益诱惑下,李某当即同意购买。随后,被告人李某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先后两次进购假冒伪劣卷烟,在自家副食店对外销售。经鉴定,查获的烟草专卖品均属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涉案金额近60万元。 

  案发后,李某意图通过拒不认罪来逃脱法律制裁,面对办案人员提供的涉案烟草专卖品价格证明、烟草质量检验鉴定报告等,李某仍辩称系真烟才购买,矢口否认犯罪事实。面对李某的顽固态度,案件承办人通过讲法理、明道理、举案例等方式,向李某告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检察官耐心的释法说理下,李某最终低头认罪,供述全部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烟草属于国家专卖专营的特殊商品,切不可因伪劣香烟看似丰厚的利润冲昏头脑,触碰法律“红线”。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去购买香烟,若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