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熟人”以帮找工作为由实施诈骗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2-09-26      

  本以为是关系要好、乐于助人的邻居,心事烦恼与对方倾诉,谁知道却成为对方实施诈骗的目标对象。近日,铁山区检察院对被告人张某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文无关)

  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一份稳定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容易家住铁山黄某从事出租车工作,收入不稳定,生活压力也大,便产生转行的想法。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常乘坐黄某的出租车上班,得知黄某有想换工作的想法后,张某表示自己有关系能确保黄某到某单位上班,收入稳定且轻松,黄某对此深信不疑。在随后的2个月里,犯罪嫌疑人张某自导自演”,编造与单位领导聊天记录发给被害人黄某,进一步骗取黄某信任,以安排工作为由向被害人索要押金、给领导送礼、体检费等近3万元而后诈骗钱财全部挥霍一空。 

  近年来,求职骗局类案件花样百变,如何避开求职圈套?检察官建议,求职者找工作时应选择正规途径,切记不可轻信犯罪分子有“熟人”、有“门路”的谎言,要增强防范意识,如果遇到可疑情形咨询相关工作单位,不要随便将钱款交给他人。通过正规、合法的招录方式去工作,莫因求职心切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