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始于“交友”终于“诈骗” 这种骗局像极了“真感情”!

【字号:    】        时间:2022-08-05      

  “赌”网灰灰,“输”而不漏00后男子为网络赌博,隐瞒事实真相,编造各种虚假理由骗取他人钱财13万元。日前,铁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某某批准逮捕。 

  据悉,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通过游戏结识被害人陆某并互相添加微信好友。期间,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与被害人建立好友关系,逐步骗取被害人信任,后犯罪嫌疑人唐某某编造房租到期钱不够、开店租金等费用不够、银行提现需储蓄达到一定金额、车祸住院等谎言,在短短2个月内,骗取被害人陆某近13万元,骗取钱财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产,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诈骗中,诈骗分子前期都会塑造相应人设来拉近距离,然后编造包括资金周转、车祸、家庭琐事等表面合理的虚假事由进行骗钱。切记交友要谨慎,面对陌生网友的花言巧语,要擦亮双眼,保持警惕,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对方以各种理由提出的借款要求,不要轻易借、付款,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