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前同事一人分饰两角 诈骗男子8万元!

【字号:    】        时间:2022-07-14      

  前同事"雪中送炭"介绍对象竟是陷阱,男子分饰两角诈骗他人钱财8万元。魏某某因无正当职业且长期进行奢侈消费,于是萌生诈骗他人钱财供自己挥霍的想法,从而走上诈骗犯罪的道路。近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该案件。

  为骗取被害人解某的信任,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下足了功夫,谎称将他人打伤等事由向被害人多次借款,凭空捏造可可系大学生身份,且二人是无话不谈的发小关系,后冒充可可身份与被害人解某网恋。期间,“可可”谎称要交纳考研报名费、购车交付定金、订婚彩礼等理由向被害人解某索要钱财。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一人饰演两角色与被害人解某主动联系,推动“可可”与解某关系进一步发展,直至谈婚论嫁,诱骗被害人多次进行转账,最终骗取被害人解某共8万元,而这些钱财都被魏某某挥霍。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魏某某无正当职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的身份,隐瞒事实与被害人网恋骗取财物,数额巨大,将骗取的财物挥霍一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尽管草木皆兵,看谁都像是别有用心并不可取,但必要的防范意识还是得有。本案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在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爱情值得期待,清醒认知更重要,在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问题上,要保持理智,谨慎对待,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向公安机关报警,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