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云直播” 送法进企贴心服务赢得企业好评

【字号:    】        时间:2020-07-02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及时满足企业法治需求?直播、弹幕、互动与法治宣讲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6月30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直播平台,开启了一堂不一样的法治宣讲,引来了2100余人次在线观看。 

   

    据悉,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一行在走访上达电子(黄石)股份有限公司时,针对该院正在办理的企业内部员工古某波、罗某超自制“吸金包”盗窃公司财物案、公司管理人员候某喜等3名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听取被害单位意见,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和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谁料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员工法治教育迫切想要检察机关送法上门。对此,办案检察官高度重视,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忙于复工达产、人员隔离等生产经营和管理需要,决定加班在夜间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为企业员工进行法治宣讲。 

  云课堂上,检察官重点分析企业常见犯罪的诱发原因,并就加强企业法治建设提出6条具体建议。特别是,结合该企业发生的4起犯罪案件,详细讲解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公款罪等6个具体罪名的认定、常见犯罪形式等问题,并以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解析,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为该企业全体员工近1000人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第一次在直播间看到检察官,检察官讲解通俗易懂,很接地气,而且对我们员工正常上班工作又没造成影响,深受教益。”职工李某深有感触的说。 

  “这次的法治宣讲不仅讲授了法律知识,还通过身边的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直播方式特别符合我们企业目前人员管理和保持正常正产经营的客观实际,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真的是用心用情!”该企业经理魏某深情的说。 

  据悉,今年以来,铁山区院办理涉企案件25件,起诉14件23人。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该院对所有涉企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指定专人从快办理,逐案听取被害企业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满足企业各方面司法需求,针对企业反映的社会治理问题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3件检察建议。此次通过云直播方式送法进企,是该院服务企业的有效措施之一。接下来,该院将成立专门的“讲师团队”,为辖区企业送去更多“法治套餐”,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