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学季】普法进校园 讲授开学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9-14      

  金秋送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学期。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与规则意识,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黄石市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法治巡讲第一站阳新县大王镇金寨村完全小学、太子镇懋立小学、太子镇中心小学,开展暨“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以“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三个方面为主题作法治宣讲,通过播放趣味动画片,对动画情节中的事件、行为进行深度剖析,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学校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等7个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能够树立起正确的法治意识,远离校园暴力,知道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避免性侵害的发生,当受到侵害时,知道93正确的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后,该院未检干警还就校园安全、校园监控设备以及无烟校园情况进行了回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为全体师生送去了强制报告制度的海报,以及法律知识手册。 

  下一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等联合开展专项未保活动,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公益诉讼、情况通报等措施,参与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