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石铁山区院:“乡村的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进校园

【字号:    】        时间:2022-06-21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国家未来,在于青年。”保护好未成年人,就是在做‘守心’的工作,‘守’的不仅是亿万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长治久安薪火相传。这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最高检提出的“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落实落细近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走进乡村偏远学校开展“乡村少年 无法不爱你”法治副校长受聘、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教育的形式,把法律的种子播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里,引导他们懂法、知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上,法治副校长李祥伟以“立志、感恩、崇德、守法8字为核心,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时刻以法律为准绳,拥有一个感恩的心,敬畏法律,做守法爱国小公民。 

  在互动环节,法治宣讲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好莱坞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为主题,为大家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提问、回答和思考中感受到了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八字要求”的深刻性,通过法治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正确处理与同学间的矛盾,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为创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检察官与校方探讨学生安全健康问题,就如何强化学校、家庭教育以及偏远山村学生安全教育面临的困境,并表示,今后检察院将建立多方机制加强对留守儿童心理、身体健康的关爱,学校和家长要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并重齐抓。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挚情怀,把保护未成年人这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