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铁山检察守护网络餐饮舌尖安全

【字号:    】        时间:2021-04-29      

  “外卖食品好不好?外卖商家卫生合不合格”?近日,铁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随机抽查并走访了辖区美团、饿了么外卖商家,对外卖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监督。

 

  4月中旬,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用手机定位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棵还建楼,随机抽查美团、饿了么网络平台注册的外卖商家,诸如中餐、烧烤等消费者热衷的饮食店仅公示了营业执照,没有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少商家被消费者点餐次数达数百次,还有把过期证件作为食品经营档案进行公示。经干警实地走访,有的商家线上线下店铺名称不一致,在餐饮平台的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不符,同一商家在美团、饿了么平台同时注册,但是公示店面图片信息不同,极易误导消费者。更有餐饮店内卫生脏乱、库存食品与货品混乱摆放,不亮证经营,人员健康证无法提供,而这些店铺在人员流动频繁、商业活动活跃的中心区域,每天有不少群众通过进店或网上点餐方式消费。该院干警迅速启动调查机制,向相关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展开拉链式排查。 

随着社会发展,网络点餐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种常见方式,然而便捷的外卖、快速的运送、美味的饮食背后隐藏的是看不见的“污垢”,这些“污垢”挑动着消费者生命健康的神经,铁山区检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活动为抓手,聚焦身边事,用公益诉讼职能加筑食品安全防护网,守护舌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