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1-04-15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李祥伟带队前往木栏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向社区宣传国家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受理平台,以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骗等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群众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院干警在现场设置答疑解惑工作台,现场为群众解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篇,解答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问题,引导群众选择正规的金融服务渠道和金融产品,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升风险防控和依法维权意识。 

  “活动的开展真及时,让我们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社区干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