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葱岁月 有法相伴--铁山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字号:    】        时间:2021-03-25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检察为民服务初心,深化检察为民服务举措,3月23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大王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课堂上,该院第一检察部法治宣讲员左传威以“青春修炼手册之自护宝典”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从国家保护、家庭保护、自我保护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引导学生在行使权利的同时,还要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以法纪约束自己的行为,遵守学生守则,遵守校规校纪。 

  此外,宣讲员结合该院近几年办理的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向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问题。并以手游“王者荣耀”反面典型案例为切口,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不法诱惑、增强自律能力。宣讲员的讲解深入浅出,活动中多次与学生互动,时而严肃、时而诙谐幽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法律就像人生的红绿灯,时刻警醒着我们的行与止、边与界,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