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铁山检讯 > 头条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5-20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我中国少年意气疏狂,直拟蓝图换荣幸,泱泱大国,万千少年,永载少年之希望,担任中国之崛起,成为中国之栋梁。壮哉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为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屏障。


  5月19午,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铁山一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朱志军检察长与校领导进行座谈,座谈间表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通过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进校园巡讲、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检察“公众开放日”等方式加强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工作。2022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相关文件中,进一步明确了法治副校长还需协助开展的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参与安全管理、实施或者指导实施教育惩戒、指导依法治理等职责。拓展法治副校长的职能,既能充分发挥各派出机关工作人员的优势,也将为完善中小学治理体系、健全学生权益保护机制创造积极条件。

 

  随后,铁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同志为全体学生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手册的发放和精心准备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演示稿,课堂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以网络诈骗为主的相关知识,通过“互动+案例”的形式,学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正确、更全面的认识,在恰到好处又简单易懂的讲解中法治课温暖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