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这项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字号:    】        时间:2022-10-21      

  1020日,黄石市铁山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作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获全票通过。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实施一体改革发展以来,铁山区检察院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聚焦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加强食药监管,守护舌尖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守护耕地红线;注重溯源治理,守护安全生产;关爱未成年人,守护心灵健康;弘扬传统文化,守护旅游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守护烈士遗址”七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报告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建议。 

  会议对铁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铁山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稳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各部门同心合力保护公益的工作格局。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支持公益诉讼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铁山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本次专项报告审议意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守护者”的职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