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抓实抓细换届“回头看”工作 薪火相传走好乡村振兴路

【字号:    】        时间:2022-05-27      

  新班子磨合得怎么样?”“选举时的承诺落实得怎么样?”为持续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部署,5月26日上午,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行前往大王柯畈村、下刘村和坎下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抓实抓细换届“后半篇文章”,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组织保障。 

  朱志军检察长一行先后来到大王柯畈村、下刘村和坎下村通过与村委班子成员谈话谈心实地查看工作台账、座谈等形式,了解分析各“两委”换届后班子的运行情况、团结协作、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等,详细询问各村党员现状、群众诉求、实体经济发展以及风险隐患等,梳理各村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 

  朱志军指出,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头看”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强队伍建设班子团结协作,以更大格局、更广视角、更深层次做优“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朱志军要求,“两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聚焦基层队伍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农业现代化、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全心全意带领全人民群众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呈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朱志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村要积极贯彻落实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根据《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强化信访工作管理,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