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7-28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7月27日,铁山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全体检察干警、雇员参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灿再次组织学习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宣伟教育月活动方案》;党支部纪检委员、检务督察专员杨文鹤传达了关于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检察机关内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及4起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李祥伟同志传达了市委办《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强调要时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切实抓好落实,尤其是要开展好廉政家访活动。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同志以《在家教家风中培养廉洁从检的自觉》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朱志军检察长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要求每个党员、干警要注重加强家教家风和自身修养,忠诚党、忠诚人民,认真履职,积极工作,坚持做到“四个自觉”:自觉坚持理想信念,秉持家国情怀;自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自觉忠诚检察事业,尽职尽责履职;自觉守住法纪底线,保持清正廉洁。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湖北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全体检察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