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举办“我以青春心向党”主题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7-03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检察队伍活力,6月29日,铁山区检察院以青工委为平台,组织该院青年干警举办以“我以青春心向党”为主题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集中观看视频《百家讲坛之五四精神的内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青春是担当,一个人不论职务高低,一旦走上工作岗位,就要肩负责任,实践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甘于忘我而乐此不疲,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在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如何把每起案件办好,要求我们主动作为,善于发现问题,抓住重点,在干中练,在实践中打磨”青年干警代表围绕“我以青春心向党”主题,结合学习精神作交流发言。 

  “加入铁山区检察院已有半个月,我认为要做好思想上的坚定,建立好客观、公正、理性的工作思维,还要加强检察业务学习,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向领导、同事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快速、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领导和同事交办的各项工作。”2023年新招录的2名干警作交流发言。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作为该院青年干警的政治导师,对青年干警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从“爱国、自律、奋斗”三个方面鼓励青年干警要不断释放青春活力,增强爱国情怀,坚持司法为民,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灿就“青年干警如何正确看待自己”“青年干警如何看待组织的培养”“怎样做一名有为青年干警?”三个方面话题沟通交流,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讲政治作为最鲜明的底色,要融入到我们检察工作、执法办案各环节,不能机械办案、就案办案,要把从政治上看放在第一位。要坚守正确意识形态,坚决抵制错误思潮的侵蚀,一颗红心始终向党。二是要志存高远,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肩负法律监督和法治建设的重任,要树立与时代发展相契合、与检察事业相结合、与本职岗位相融合的个人理想。三是要敢于担当,彰显青年本色。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尽职尽责、善尽善美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件小事。四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能力。要切实抓好自身业务建设,自我加压、自我督促,把学思践悟作为提升专业能力的重要方法和路径,本领强才能有新作为。五是要严格自律,打造过硬作风。青年干警处于人生事业开端和前半场,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知进退,切实守住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