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搭建成长平台,助力品牌建设 --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

【字号:    】        时间:2023-04-2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和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根据市检察“一院一品”建设的要求,结合开发区·铁山区地域实际铁山区检察院今年将“合规护企 行稳致远”作为品牌项目进行打造。 

  自品牌创建以来,铁山区院将企业合规改革纳入业务条线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网络学习、业务研讨、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深化检察干警对企业合规的认识,打造熟悉市场规则、精通经济金融知识、善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企业合规办案团队。 

  为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的业务水平与办案能力,418日下午,团队青年干警列席检察委员会,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检察官汇报了一起在办的合规案件,经检察长同意,青年干警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本案的观点和依据并现场聆听每名委员对此案的专业观点论述和表决意见。 

  会上还学习了《湖北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规程(试行)》和王守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同志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青年干警要加强学习。企业合规是改革热点,是一项重点工作,青年干警要利用好各类平台,学习企业合规相关的改革文件、配套措施以及办案流程,对企业合规的内容及重要意义要有充分认识。二是企业合规要因案制宜。企业合规要结合中国的基本国情,办理案件过程中要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企业涉案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三是要长管长效。对于涉案企业,不能不诉了之。要定期对作出不起诉决定的企业进行跟踪回访,督促建章立制,发现不符合要求的情形,要及时制发检察建议予以纠正。四是擦亮品牌建设。要全院“一盘棋”,部门齐上阵,群策群力,着力办好企业合规案件,出亮点、出特色,不断提升铁山区院企业合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