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青年检察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11-04      

  为深入实施“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践中,鼓励青年干警参加河湖保护志愿服务,11月2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青工委全体成员来到太子镇王官山水库开展系列活动。 

  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官山水库库长朱志军的带领下,王官山水库来了一群“红色环保卫士”,30余名青年干警拿起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水库堤岸捡拾垃圾。遇到垂钓者,主动向他们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提醒他们不要乱扔垃圾、保护水库环境。 

  第二检察部干警操控无人机在王官山水库上空进行“巡视”,积极搜寻公益诉讼线索。无人机技术有效推动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式的创新发展,以科技赋能检察业务,通过无人机的镜头“到达”徒步无法到达的地方,大视野发现生态环境“潜在危机”,便于及时采取措施防治环境污染、进行生态资源保护。

 

  为进一步巩固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果,强化青年干警之间的交流,增强单位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青年干警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100问知识竞赛、检察业务名词你画我猜、报数组队等形式的趣味活动,大家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成效及青年干警的蓬勃朝气。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检察干警,要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检察业务工作中,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创造更佳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