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召开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8      

  4月21午,铁山区检察院党支部认真开展以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主题的4月份党日活动。


  缴纳党费、重温誓词、诵读百问、查摆问题、每月一星、双向百分、集中学习、交流发言……整个活动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动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支部在规定动作中又自己创新的增加了新的自选动作。自去年7月份开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同志提议: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月参观一次该院五楼警示教育基地,齐颂“手莫伸”成为支部自选的规定动作;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冯宇芳同志本月为感党恩缴纳党费1000元成为该院缴纳大额党费的第二个党员;本月接上月继续集体诵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第4问,会后全体党员自学第5、6

 

  会议进行的第三个议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或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党员代表轮流上台进行交流发言环节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该支部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通过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合理安排学习的内容、形式、方式、方法,提高大家对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每一个党小组提前安排发言人,做好预习功课,结合岗位实际写好发言稿,达到政治学习与检察办案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又一举措。 

  活动现场,支部组织委员兼第二党小组组长余乐同志首先发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刘亚洁同志从一名中国公民、一名检察干警、一名机关人员三个角度谈认识体会,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持续筑牢政治忠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国家安全制度,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会上,主持人支部书记李祥伟同志通报黄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公示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