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会代训,多措并举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字号:    】        时间:2022-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国家检察官学院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学习教育421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通报了《案鉴》中关于违纪违法检察人员反面案例,现场发放了《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禁令》《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温馨提示卡,组织填报了《个人海内外网络账号备案备查表》对今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检察工作性质和方向,至关重要,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努力做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成立涉网络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工作小组,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预警,严格贯彻落实检察宣传“三同步”工作,做好对在办案件特别是重大复杂敏感案件的舆情分析研判和风险防控,绝不给错误思想、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切实做到可管可控。三是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始终坚持主心骨、打好主动仗、筑牢主阵地,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察局域网等新媒体平台,展示新时代检察工作成效和检察队伍形象,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正能量,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