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条线式”盘点总结 “面对面”谋细谋新铁山检察以开局即冲刺姿态一起向未来

【字号:    】        时间:2022-04-18      

  为系统总结2021年检察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主要任务,全面启动“质量建设年”活动,2月8日以来,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利用三天时间,以落实市检察院对该院2021年工作报告的评议意见为抓手,深入各部门,分别听取了各条线的工作报告。





各条线负责人紧紧围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2021年目标考核完成情况存在短板不足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逐项进行汇报。听取汇报过程中朱志军检察长不时参与细致讨论,指出2021年铁山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提出,该院检察工作在“求极致”具体化上与上级检察机关要求还有所差距,要求大家思想上一定不能松劲懈怠“质量建设年”以及做好2022年铁山院检察工作,朱志军检察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凝神聚力抓发展,在谋划上更用心。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紧盯目标强举措,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按照工作目标,积极主动对接,保持优势项目,瞄准短板弱项,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主动仗”。

二是履职尽责敢担当,在落实上更用力。要树立“开局即冲刺”的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聚焦重大专项活动重点工作任务靶向施策,有的放矢,增强工作针对性,力争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开门红”。

三是从严要求建队伍,在管理上更用情。要以强作风、重落实、提质效为导向,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想办法、抓工作、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干警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一年,铁山检察院当如虎添翼、奋勇拼搏,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蓄力蓄势,以优良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起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