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铁检新闻

“云”见面 专家辅助检察官办案

【字号:    】        时间:2022-12-02      

  日,铁山区检察院邀请武汉大学教授何荣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俊新,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对该院办理的起疑难案件进行专家咨询两名教授既是法学领域知名的专家,同时也是黄石市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悉,铁山区检察院受理犯罪嫌疑人潘某某非法采矿案考虑到该案情复杂,非法采矿法律适用争议较大铁山区检察院经研究,并报经市检察院同意,决定借助“外脑”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力求有效破解难题,确保案件公正处理。 

  咨询会上,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案件争议焦点。两名专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承办人充分交换意见。最后,两名专家分别提供了对案件的意见,专家意见既有理论深度,彰显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更有实践的指导性,与案件紧密结合,为处理该案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使办案人豁然开朗。两名专家还举一反三,对类案的处理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云见面”高效、便捷,实现了承办检察官“足不出户”就能向专家学者请教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理,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铁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灿表示,本次远程视频会议不仅是一场案件咨询会,更是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检察业务培训通过与专家学者们的交流碰撞,学习专家们专业严谨的思维模式、科学辩证的论证方法和情理法相统一的价值追求,在互动过程中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