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铁检新闻

“从检第一课”:培塑青年干警检察文化

【字号:    】        时间:2022-11-16      

  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提升青年检察人员素能的意见》培塑青年干警检察文化,系好青年干警从检“第一颗扣子”,1111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从检第一课该院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省雇员参加课程学习 

  “从检第一课”以廉政教育纪录片《围猎》开篇,参会十余名青年干警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精神养分,纷纷表示深受震撼,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为自身检察工作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保有敬畏之心,严守原则底线,不越红线,将廉洁从检的检察文化根植心中。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为大家讲述“入检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青年干警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概括为“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李祥伟副检察长围绕政治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检察职业道德、职业纪律以及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补了一次精神上的“钙”,帮助青年干警培养、塑造检察文化,希望大家能够正念直行,增强检察职业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在检察岗位上不断奋斗、做出优异的成绩 

  青年干警积极交流“从检第一课”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课程大家对检察职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从检初心提升检察履职能力,践行检察使命,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