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铁检新闻

反响热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在铁山区检察院引发热议!

【字号:    】        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9时50分,铁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提前在该院三楼视频会议室签到入场,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过现场直播感受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盛况。


会后,该院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相互分享学习心得。


第一党小组: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谈认识、说体会,大家一致表态,要积极转变检察思维,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法律监督,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第二党小组: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信心更强,引领我们伟大奋斗的方向更明。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自觉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我们要立足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依法能动履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检察治理效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第三党小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既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要具体而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我们的检察工作中。全体党员要转变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依法检察能动履职。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刘亮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之一,检察机关全体人员要以刘亮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第四党小组: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领悟理念要求,依法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奋力推动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不懈追求、超越自我的“赶考”精神答好新时代检察答卷,为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该院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夜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