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媒体播报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 铁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陈娟清廉家庭小故事

【字号:    】        时间:2022-05-19      

  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以“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2021——2022年度“黄石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好家风宣讲团”首场宣讲活动举行。铁山区检察院陈娟家庭被评为2021-2022年度“黄石最美家庭”中“清廉家庭”。


  一起来看看陈娟清廉家庭的小故事吧!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夫妻二人注重品格、努力工作、简单生活,守护着小小的幸福。 

  一、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陈娟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顾大局、讲团结、乐奉献,获得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在检察机关工作10年中,8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优秀。她曾在综合管理、诉讼监督和刑事检察等多个部门工作,但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全心投入、认真对待,靠着不服输、爱较真的个性,练就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本领。


  她的丈夫曾在阳新县扎根工作六年,面对工作面广、量大、事杂的农村工作,丈夫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农民讲政策,帮农民办实事,体察他们的想法,常常一个月回家一两次,他常笑着说自己的孩子也变成了留守儿童。但夫妻二人从不抱怨,他们互相勉励、互相宽慰,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敬畏感。 

  二、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夫妻二人都是中共党员,生活工作均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陈娟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内心对法律的敬畏、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廉洁自律的秉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艰苦奋斗,勤勤恳恳,不为名,不图利。夫妻二人在生活中相互监督,坚决不收分外物、不义财,牢筑一道家庭反腐助廉防线。他们深知勤俭节约不是小节,而是大德,更是修身之要。夫妻二人注重把握吃穿用度,从不随意倒掉每一粒粮食、浪费每一滴水等小事入手,树立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 

  三、互敬互爱,共同成长。夫妻二人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时常交流工作体会,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勉励;与社区近邻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将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生活有滋有味。夫妻二人重视对自身及儿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他们深知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工作之余,他们尽可能多地陪伴、教育孩子,全家人统一教育思想,绝不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学做人。夫妻二人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儿女,做到孝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向上、勤俭节约,在家庭内部营造一种勤勉、清廉、和谐的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