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亲”不逾矩,“清”不远疏,铁山区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3-0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进一步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构建新型检律关系,814午,铁山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律所联合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携手推进新时代检律关系“亲”上加“清”。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敬忠,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荷花润丰律师事务所王国梁律师,人民监督员邵瓒及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万敬忠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区检察院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相应救济渠道等方面的职责,通报了2023年1-7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企业合规相关情况。 

  第三检察部洪湛威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提升改进律师权利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人民监督员邵瓒、律师王国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调查取证权等执业权利保护、企业合规工作过程中的探索、完善检律联席工作机制、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万敬忠表示,检察官和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法治力量律师要用好投诉、申诉等渠道,当好检察机关行使监督权的“好帮手”;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要找准检律协作的着力点,拓展检律互动新空间,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