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集中走访 主动通报 铁山检察向代表委员问良策话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09-05      

   为进一步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8月28日至29日,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集中走访了辖区省人大代表、大冶铁矿选矿车间班长喻红钢和省人大代表、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海成,通报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当面向代表征求意见,倾听民声民意。


8月2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九次主席(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从坚持能动履职、回应群众关切、守护公平正义、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通报,介绍近年来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开发区·铁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同时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代表委员们对铁山检察近年来在主动服务大局、加强企业权益保护、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加强代表联络、主动接受监督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为推动开发区·铁山区百强园区再进位,争当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主战场、排头兵作出了有力贡献。同时立足岗位职能,结合自身实际,从刑事办案、民事监督、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法律宣传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铁山检察院干警认真倾听、记录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细致梳理诚恳接受。下一步,院将继续在代表委员监督下,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履行检察职能,更实更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