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人大代表建议深化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答复函”来了!

【字号:    】        时间:2022-10-2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19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走访省人大代表、大冶铁矿设备工程部电气运行管理员高路萍,代表省检察院登门答复高路萍代表在参加省检察院领导集中走访时提出的意见建议。 

  面对面答复交流过程中,朱志军检察长首先对高路萍代表检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高路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随后,朱志军检察长将省检察院关于答复“深化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建议的书面答复函交到代表手中,并附上该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作的“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报告”,详细通报了该院近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恳请其继续关注检察工作,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监督权,促使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路萍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登门“交卷”的做法,对检察机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意见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公益诉讼工作要久久为功。我国已提出了明确‘双碳’目标时间表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检察机关可以继续贡献检察智慧,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双碳’目标的实现。” 

下一步,铁山区检察院将继续通过邀请座谈、通报工作、登门走访等形式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