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听需问计话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8-22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近日,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走访辖区省人大代表朱金明、沈韶峰、高,主动听需问计,共话发展 

  走访中,朱志军检察长分别向三位省人大代表呈送《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材料,详细汇报铁山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代表充分肯定检察机关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各自工作建言献策。 

  “每次听取检察工作报告时,都感到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特色、有亮点也有力度,是真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省人大代表、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朱金明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较为关心。


  “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不易,希望检察院多开展法律知识进企业等活动,多方式提供法律咨询。”省人大代表、黄石晟祥铜业有限公司质保部主任沈韶峰对法治化营商环境也很关注。走访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护航开发区·铁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不仅在关心企业发展上方法多效果好,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同样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检察院一如既往地注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要结合寒暑假期学生安全,祖国的花朵们撑起更为坚实的保护伞”。人大代表、大冶铁矿设备工程部高级工程师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新期待、新要求 

“一路走访下来,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既有支持与肯定,有鞭策与希望,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朱志军检察长表示,将切实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机关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湖北省检察机关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指引(试行)》为抓手,一如既往地在畅通代表监督渠道、优化接受监督方式、强化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上多下功夫,倾听代表心声,促进检察工作更加精准、更有实效,促进公正高效司法,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