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检察院首批25名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啦!

【字号:    】        时间:2022-06-30      

  6月29日,铁山区检察院开展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涉营商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正式聘任25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作为铁山区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并纳入铁山区检察听证员库。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主持。 

  颁证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祥伟宣读了聘任决定,党组班子成员为听证员颁发《聘书》。听证员代表分别立足专业领域,围绕如何发挥听证员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东贝集团纪委监察部熊维作为听证员代表发言:此次被选为听证员,今后在履职时一定严格遵守听证工作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履职,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和积累检察工作知识,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当好人民群众的“监督员”。 

  黄石佳禾冶金钙业有限公司潘金华作为听证员代表发言:成为一名听证员,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听证工作。

 

  朱志军检察长对各位听证员对铁山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受聘成为首听证员表示热烈祝贺。 

  朱志军检察长表示,一直以来院高度重视检察听证工作,把检察听证作为提升检察机关监督能力、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强化理念引领、制度建设和工作保障,推动检察听证健康发展。 

  仪式结束后,在法治宣讲员的引领下,听证员参观了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荣誉展厅室、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听证室,听取了检察机关机构设置、工作职能检察听证工作情况介绍。 

  据悉,铁山区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拟任公示等程序,最终选任25人作为听证员库成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教育系统等各行业专业人士,对于进一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下一步,铁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原则,利用好听证员库,确保听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