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铁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铁山区院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06      

  61日,黄石市铁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红卫一行来到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视察检察工作。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少雄、陈福胜、李海森、刘继东、吴云龙,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法制委成员成员参加视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 

  座谈会上,朱志军详细介绍了黄石经济开发区与铁山区两区一体化发展改革以来全面履职尽责着力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新司法理念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视察组对该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铁山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大局谋划推进,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视察组成员与该院班子成员围绕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做优未成年人检察、优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发言交流,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朱志军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监督和全力支持。他表示,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在精准监督中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精准监督,为开发区·铁山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