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铁山区检察院开展 “五四”青年节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05      

  青年节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检察队伍活力,4月27日,铁山区检察院、区纪(工)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共65人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联合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早上八点半,铁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带队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该馆位于大王镇港西村,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为“红色的记忆—红十五军历史回顾展”“奋进的征程和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历史回顾展”两大部分。

 

  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页页地翻开红色历史,面对着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鲜活例子,党员干部们用心学习,不时驻足交流,接受红色精神教育。最后,党员干部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2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为展现青春风采、凝聚团队协作力量和创新思维能力,该院青工委组织并设计趣味活动环节,以团体比赛的形式将人员分为A、B、C、D四个队伍,以竞争激烈的报数组队比赛拉开序幕,场上队员团结奋进、默契协作,展现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团队意识。 

  活动结束后,区纪(工)委监委党员干部前往铁山区检察院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检察院与纪(工)委监委分工不一样,但职责和使命一样,通过此次联合开展活动,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不忘初心与使命,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