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引导员、服务员、管控员……铁山检察院党员干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字号:    】        时间:2022-04-14      

  我省近期多地陆续发生省外新冠肺炎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4月10日晚上8点,铁山区检察院接收到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警迅速对接“双报到”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当好“指引员”“服务员”“管控员”,为协助社区核酸筛查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长带头 当好核酸筛查引导 

  “请保持一米的距离”“请配合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凭证上一定要写名字”,4月11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包保木栏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木栏社区朱志军检察长督导工作人员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核对数据等,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筛查引导”。 

    

  主动请缨 协助一线的服务 

  接到信息第一时间该院政治部广泛动员党员干警积极承担战“疫”任务志愿支援第一线防控工作,号召全院干警主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在社区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社区居民扫码预约;为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还手持录音喇叭,分组动员小区住户尽快参加核酸检测;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居民,党员志愿者配合医务人员,积极上门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们是公诉席上指控犯罪的检察官,防疫中,们是协助一线的服务”。 

    

  党员干警郭慧:“哪里有任务我就去哪里,正值全民抗疫关键时期,身为一名党员,我不能让自己闲着工作群内收到招募志愿者通知,我立马就赶到我们社区希望为战胜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党员干警马智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10号晚上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第二天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很辛苦,也很值得!” 

  党员干警熊一晖:“我的爱人一直投身到战疫一线,我早就坐不住了。肯定不会放过做志愿者的机会,我毫无迟疑,此时不冲在前,更待何时?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我骄傲!” 

    

  筑牢疫情防范线人人都是“管控员” 

  为实现防疫、办案两不误、双推进,该院业务部门开启无接触办案模式,通过“互联网+”远程提审,尽可能避免疫情之下办案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确保案件办理进度不停、质效不减。412午,该院通过远程视频召开公开听证会。 

  为守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守护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朱志军检察长坚持每天对关键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和12309接待中心安全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强对环境消杀工作,干警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在防疫期间,院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配备防疫物资等,同时要求门卫认真查看门岗进出处戴口罩、测温、扫码核酸检测凭证,食堂错峰就餐等。 

  下一步工作中,铁山区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