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检察蓝”义务植树,为大地添“新衣”

【字号:    】        时间:2022-03-10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0日,铁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带队,组织干警到尖林山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干警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围土,忙中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颗颗充满希望树苗植入地里,干警们额头沁出了汗珠,身上沾满了泥土,回望身后一片已“安家落户”的树苗,大家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近年来,铁山区检察院坚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对环境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开展林木资源与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发现林木资源及周边环境遭污染破坏等问题依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用“检察蓝”保护“生态绿”,为优美生态环境提供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