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文化

“三示”有效提升文明行为

【字号:    】        时间:2021-09-27      

  在创文活动中,铁山区人民检察院从身边抓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警示吸烟有害健康、提示下班不忘“三关”、告示停车有序摆放的“三示”措施,有效改变了机关的环境面貌,提升了检察干警的文明行为,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警示吸烟有害健康。为了减少香烟办公区域环境的影响,该院领导在大小会上反复强调,少抽烟或不抽烟,最好是戒烟,在办公大楼的正墙面以及会议室等公共场地,悬挂“吸烟有害健康”“无烟单位”“禁止吸烟”等警示牌,严禁在会议室、办公室摆放烟缸,力劝检察干警不当“烟民”,净化环境,保护健康。这一举措实施后,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原来烟瘾大的人烟量减少了,原来烟量小的人戒烟了,更可喜的是那种抽“游烟”“腾云驾雾”的情景不见了,在地上也看不到烟头了,办公区域的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二、提示下班不忘“三关”。节省费用、杜绝浪费、保障安全,是机关管理的重要职责,也是文明办公的重要内容,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铁山区检察院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每间办公室门边的开关上,贴上“下班三件事”提示牌,上面标明“关灯、关电脑、关空调”“节约减排、从我做起”的字样,提示办公人员发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养成良好的办公习惯,在“三关”这个小事中践行文明行为。这一提示后,全院干警身体力行,自觉遵守,40多间办公室从未发生过下班没有关灯、关电脑、关空调的现象,即节省了电费开支,减少了损耗,更保障了办公室的安全。 

  三、告示停车摆放有序。铁山区检察院有公车私车30多辆,由于办公楼周边场地所限,过去停放车辆很不规则,摆放也不整齐,有的横七竖八,有的头尾反向,严重影响了环境的美化,与创文的要求格格不入,为此,该院在办公楼周边刷黑的路面上划上了停车线、配备了防晒棚,并公开告示所有公车、私车必须按要求停放,对不按要求自作主张、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在会上进行通报。同时,为方便外来人员办事,还专门给他们划出了停车位。告示实施后,效果明显,现在该院不论是公车还是私车,全都摆放整齐,进出有序,不仅促进了检察干警养成文明停车的行为习惯,而且也提高了机关整洁干净、环境优美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