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建议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堵塞疫情期间社区矫正机构监管漏洞

【字号:    】        时间:2021-02-03      

  近期国外疫情不断升级、境外输入病例持续新增、国内多省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疫情防控期间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落实到位、避免出现社区矫正对象感染1月29日,铁山区检察院向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书。 

  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实效果,铁山区检察院在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和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同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铁山区检察院指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辖区分布范围较广、社区矫正对象人数多,司法局要严格依法办理社区矫正对象入矫登记接收手续;加强疫情期间风险隐患防控工作,减少社区矫正对象流动;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集中劳动等聚集性活动;将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纳入服刑考察范围,视情况予以奖惩。 

  司法局采纳了铁山区检察院的建议,并表示会后立即组织学习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同铁山区检察院达成一致认识 

  检察建议书采取公开方式送达,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充分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该院送达检察建议书及时、准确,是一支强力的预防针,有力的推动了春节期间及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