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护航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字号:    】        时间:2017-07-14      

   近日,在学生暑假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确保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铁山区检察院向区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强化职能,督促各中小学校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护航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近年来,在暑期放假期间,中小学生被拐、被骗、被侵害以及溺水事故在全国各地屡屡发生,引起较大社会反响。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以普法宣传、检察建议等形式参与社会管理。据悉,区教育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各中小学校分别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专题家长会,发放暑假告家长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充分认识暑期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
  此外,该院还将利用“铁山未检”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防拐、防骗、防侵害以及预防犯罪和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