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铁山区检察院 > 检察风采

铁山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31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8月30日,铁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和区两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通报省院相关文件精神,参观该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刀刃向内》。 

   

  (朗读《七古·手莫伸》)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该院书记、检察长朱志军同志以《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内涵 深刻认识把握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强调铁山区检察院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从源头着手,常态化、长效化的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和雇员要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增强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真正把党风廉政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